站内公告:
您当前的位置 : 站群网站发布  >  天津市建华中学  >  招生信息  >  小升初
2017年建华中学招生面谈方案
2017-06-23 09:39

  根据和平区民办学校招生相关文件精神,结合我校具体情况,将我校面谈方案制定如下:

  一、领导小组:组长:王钊杜生梅;

  小组成员:王丽丽 张强 赵泽嘉 魏可 喻洁 李丹等人。

  二、分工安排:组长负责从总体上进行安排部署;组员分工协作:2人负责考场布置;2人负责接待;其余人员按组负责面谈。

  三、面谈原则:

  我校在招生面谈工作中,以区2017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工作文件精神为指导,结合我校实际,本着免试入学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原则,做到公开、透明、公正、公平,严格招生纪律,自觉接受监督。

  四、面谈具体内容与评价要求:

  1、文学素养:谈话提问,描述回答--对某一文学名著中的人物或情节的描述。

  2、逻辑推理:通过提问和谈话,教师考察学生理解并使用信息的能力,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能力,以及思维敏捷性和全面性。

  3、语言表达:通过与学生的交流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、临场发挥能力、观察能力。

  4、科学探究:考察学生能自主地抓住自然的事物、现象,通过探究自然获得知识的过程;了解学生探究未知世界的积极态度。

  5、身体素质:学生穿戴好运动装、运动鞋,参加学校组织的力量和速度测试。

  6、行为规范:在面谈过程中,学生表现出来的规范素养。

  7、基本素养:创设面谈情景和话题,通过看、听、谈,考察学生待人接物的基本素养,了解学生的基本人文素养、沟通能力、基本社交礼仪和良好的心理素质。

  8、实践能力:创设活动情景,通过学生实践操作,考察学生的学业素养、学习习惯和实践动手能力。

  9、才艺特长:通过学生才艺展示,考察学生的兴趣特长、身体素质和心理品质。

  学校将成立多个由2-3位教师组成的面谈小组。创设面谈活动情景,从看、听、谈、动四个方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、实践能力和兴趣特长,对学生进行面谈和综合评价。

  五、面谈成绩评定标准:

  面谈成绩分为A、B、C三个等级。A等级面谈成绩相当于90分;B等级面谈成绩相当于80分;C等级面谈成绩相当于70分。

  六、录取依据:

  “多元评价成绩*85%+面谈成绩*15%”作为录取依据。

  七、面谈流程:

  1、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携带《2017年和平区民办初中报名意向申请表》于面谈当天到建华中学一楼大厅,由老师指挥引导学生进102教室。

  2、学生在102室填写建华中学面谈登记表。

  3、学生填写完面谈登记表后,按事先编排好的顺序进行分组,准备面谈。

  4、学生持登记表进103教室进行面谈。

  5、面谈结束,面谈小组撤离现场。

  八、应急预案:

  1、面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,参考小学4-6年级所获得的各项荣誉证书,择优录取。 2、面谈期间出现偶发事件,需现场处理的,学校校长必须在学校处理问题。

  3、如遇天阴下雨,学校提前预留出教学楼一楼101室,供考生及家长使用。

  4、面谈期间,学校安全保卫科全员到场,维护面谈秩序。

  建华中学

  2017.6

主办:天津市建华中学 技术支持:北方网
备案序号:津ICP备14003151号
地址:天津市和平区包头道45号
电话:23192766 杜老师 邮编:300111

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—23192766,举报邮箱:tjjhzx@163.com